首頁景點介紹萬巒豬腳街

萬巒豬腳街

  • 所屬區域 :屏東縣

萬巒豬腳是屏東縣萬巒鄉的知名小吃,早期萬巒鄉民以務農為主,鄉內有多處客家村落,主要農作物為檳榔。因為1981年1月2日先總統蔣經國先生,當時的下鄉訪視,行經萬巒鄉舊市場,曾到海鴻飯店品嘗豬腳,因此打響了萬巒豬腳的名聲,而廣為人知。
萬巒豬腳街的形成,是在2004年時,由屏東縣政府在民和路、褒忠路一帶處開闢,並鋪設約100公尺的鏤花路面,由客家藍衫、檳榔及豬腳等圖形拼湊而成,且路面印有萬巒地區導覽圖。知名店家有海鴻飯店、熊家豬腳、林家豬腳、萬泰豬腳店、萬佳豬腳店、藝香豬腳店、大人物豬腳店等位在豬腳街主要路段上。萬巒豬腳好吃之處在於特殊的製作過程,強調只以豬前蹄,保留腳筋部位,經除毛、川燙、放涼、與放入冰庫急速冷凍後,再以獨特中藥配方滷製,而不同於其他地方的豬腳,外表呈現亮澤的琥珀色,皮、肉、筋三種層次組成Q彈帶脆的口感,搭配各家獨家熬製沾醬,讓人爽口不油膩,不管是熱食或是冷食,都別具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