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景點介紹【鹿港小鎮】

【鹿港小鎮】

  • 所屬區域 :彰化縣

位於臺灣彰化縣,廣義的『鹿港老街』一詞,範圍包含整個鹿港鎮的歷史古蹟街區,狹義的定義則主要由瑤林街與埔頭街連結而成,鹿港是荷蘭及清治時期中臺灣最重要對外經商港口,過往曾因商業的發展而繁榮。

閩南傳統文化依然瀰漫在鹿港的巷弄之間,展現在門簷雅緻的對聯書寫,終年不斷的酬神祭祀,餘音繞樑的南管弦音,以及為了精湛技藝始終不輟的工藝創作。鹿港集工藝、戲曲、建築、文學、藝術等各領域之成就,實可謂臺灣歷史文化之瑰寶,三百年來其文化與經濟輻射擴及整個中部地區,亦為臺灣文化之心。

因為貿易港口具通商之便,百貨充盈,經濟繁榮,飲食之美自然高人一籌,且因匯聚各地移民,也帶來許多不同口味的鄉土小吃。除味美的海鮮外,更有各式的糕餅與風味獨特的鄉土小吃,拜訪鹿港,除參觀古蹟、景點,領略工藝之美外,品嚐各式美食更是不容錯過,歡迎來趟鹿港,體驗精美、知識與口腹多重的滿足,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