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景點介紹【茂林風景區】

【茂林風景區】

  • 所屬區域 :高雄市

關於茂林風景轄區,一句口訣 「一屋、二山、三谷、四世(世界唯二的越冬型蝴蝶谷)」,便能把整個茂林區的風景區完整地介紹完畢。「一屋」指的是多納石板屋(石板屋為多納部落族人居住屋,遊客不便進屋內參觀);「二山」為此地二大名山:百步蛇頭山、龍頭山;「三谷」分別指的是情人谷、茂林谷及老鷹谷。「四世」係指世界唯二的越冬型蝴蝶谷,每年11月到3月紫斑蝶自東北部群體飛往溫暖的茂林風景區過冬。以上四大項類別,即為代表茂林風景區最為典型的特色觀光風景點。

【茂林遊客中心】

為加速推動整個茂林地區觀光產業之復甦,在進入茂林區的門戶大津橋旁,運用舊建築更新再利用方式於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原替代役宿舍改建設置「茂林遊客中心」,作為提供「旅遊資訊」服務的據點,透過最新型的「互動式多功能電腦導覽諮詢機」介紹茂林國家風景區各相關景點提供遊客整個茂林區的全方位旅遊資訊。

【情人谷】

魯凱族語為「吐拔魯」,溪流清澈平緩,河床乾涸平坦,沙子細柔,是旅遊休閒的好地方。經吊橋沿步道上行約10分鐘路程可到達情人谷瀑布,由下往上共有五層瀑布,但僅能由一旁階梯步道到第二層,林木茂盛,叢山峻嶺羅列,遊客可在此可細聽流水的聲音,四周清涼幽靜,是消暑去熱的最佳去處。如果靠近潭邊則可感受到自山上順流而下如白絹般的飛瀑再拍擊石壁與水面之後,水氣迎面撲來而暑氣全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