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私藏!─品茶香、打卡絕美客家景點一日遊

出發地: 台北市
遊程時數: 8 小時
最低出團人數: 4 人

更多詳細行程可以加入line

   

更多活動行程歡迎加入官方line@詢問喔  

  一日輕旅行・大確幸帶你悠遊桃園客家文化、徜徉午後書香時光!

 

龍潭區,為客家文化的重點發展區,保留最純粹深厚的傳統底蘊。本行程走訪龍潭最具客家風情的休憩景點,百年茶廠品馥郁茶香,三坑老街感受古韻古色,最後走入晴耕雨讀,當一日客家文青,感受書韻飄香的氛圍,途中穿插三坑自然生態園區和石門水庫兩大自然景點,飽覽壯闊湖景、秀麗山川。望旅客可在這一趟旅程中,深入體驗客家古韻,也收穫融入自然的心靈饗宴。

 

第1天

本日行程

 

08:00 台北車站/桃園高鐵集合出發

 

09:00-11:00 百年福源老茶廠(導覽與DIY)

配有專業的導覽員和影片導覽,深入了解茶文化。

茶廠DIY:親自體驗磨茶的過程,可現泡或帶回家,和家人共品茶香。

 

11:30-12:30 三坑老街&自然生態園區

於三坑老街參觀永福宮、青錢第和黑白洗等百年客家建築。

生態園區供遊客於湖畔散步遊憩、放鬆身心。

 

12:30-13:30 老街午餐

品嘗傳統客家小吃店、客家菜包、飲料。

若店家沒有營業,改到石門水庫周圍的餐廳,品嘗鮮甜活魚料理。

 

14:00-15:30石門水庫楓林步道&嵩台

秋日觀賞楓紅一片的樹林,登頂嵩台,俯瞰山巒翠湖的絕美風光。

 

15:30 晴耕雨讀小書院(自費午茶)(休館時改為石門水庫觀景咖啡)

晴耕雨讀小書院,在書中沉澱心緒、抒解壓力、感受客家人勤懇好學的精神。

小書院自費午茶費用約100元。(一杯仙草汁+小點心,可自行補差價更換飲品)。

石門水庫景觀咖啡,在室內就可以看見碧綠湖光、山巒環繞的壯麗美景。

 

17:00 回程      

 

         

    

 

行程特色

 

  • 精緻深度,說明:搭配導遊詳細解說,並提供旅客足夠時間做深度探索與體驗。
  • 獨特性,說明:百年茶廠,四代的傳承與交流;客家老街、晴耕雨讀,體驗濃濃客家風情。
  • 體驗價值,說明:生態園區、石門水庫,飽覽壯麗湖景、融入自然的享受。

 

 

景點介紹

 

【百年福源老茶廠】

茶廠位於桃園市龍潭區,前往茶廠的途中,田野丘陵交錯,採茶人斗笠上的紅色客家花布,點綴了翠綠蓊鬱的茶園,構成一幅悠然的茶園風情畫,愜意之情油然而生。本廠於民國38年(西元1949年)由福源創辦人就地取才、興建茶廠,是一座擁有90年以上歷史的製茶工廠,並以機械化的方式大量生產,現今廠內仍舊運轉的歐洲製茶機具,更是骨董級別的寶藏,機具內聲聲不止的烘茶聲,不僅轉出製茶悠久的歷史,也轉出歲月的痕跡。為了讓遊客深入了解製茶過程,茶廠亦安排詳盡的導覽服務,使參觀體驗更生動有趣。

 

【三坑老街】

位於桃園市龍潭區,老街保留舊式的步廊建築,街巷迂迴環繞,饒復古韻,其範圍大至以永福宮為核心,向外至黑白洗。另外,老街保留了在地的客家文化,特色小店售賣各式客家特產,如:菜包、草仔粿、牛汶水和桔醬等,街頭巷尾均充滿著醇厚的客家風情,也是「大尾鱸鰻」、「愛讓我們在一起」等電影的拍攝地點,年年吸吸引無數遊客駐足。

 

【三坑自然生態園區】

園區位於景色秀麗的石門水庫大漢溪畔,占地約3.8公頃,全區採生態建築工法,周圍大量種植原生花草樹種,將生態公園融入自然景觀。大草坪休憩區圍繞著廣袤的生態湖,四處均可見波光粼粼的寬闊湖景,並規劃休憩公園、涼亭、木拱橋和戲水渠道等遊憩設施,又串連三坑自行車道,創造出休閒運動與健身的空間。

 

【石門水庫】

石門水庫位於大漢溪中游,因其林地廣袤、山川環繞,使得四季嬗遞別具風情,春日粉櫻綻放、夏日山川翠綠、秋日楓紅一片、冬日白雪紅梅,是賞花賞楓的絕佳選擇,若逢大雨,洩洪之景更為壯觀。

園區內設有大壩、溢洪道、遊湖碼頭、溪州公園、槭林公園、南院生態園區等遊覽景點,其中遊湖碼頭可供遊客乘船遊湖,一觀壯闊的山水風光。水庫北岸設有環湖公路,可供旅客開車自駕或乘自行車御風而行,飽覽酷似歐洲湖泊的湖光山色,也因其壯麗的景緻,往年皆常駐於熱門景點之一。

另外,鮮美的石門活魚更是水庫的一大特色,光是吃法就高達近200種,在觀景的同時,也能滿足饕客們的味蕾。

 

【晴耕雨讀小書院】

「晴耕雨讀」,是指客家語中「晴天耕作、雨天讀書」之意,這種順應自然的生活步調,也是小書院的經營理念。在這節奏快速、資訊紛雜的時代,希望旅客能在書院中感受回歸本心、漫步生活的踏實感。書院也貼心提供茶、咖啡、麵包及輕食等午茶點心,增添輕讀小書時,書韻飄香的沉浸式氛圍。

 

看更多  https://www.cheer-travel.com/tourbus/spot.php

 

 

 

 

【影片賞析請點這】

   晴耕雨讀

 

 

使用方式

 

1.    本活動四人成行,未滿四人之報名旅客,須待人數湊齊或補差價即可成行。
2.    一般包車時數為八小時,若超過時數,需每小時加收$500。
3.    車型會以當天乘車人數派送合法車款。
4.    五人座限坐四人、九人座限坐八人,若現場發現與訂購時人數不符合 , 導致超載 , 司機有權拒絕提供服務, 恕不退費。
5.    請於訂單內備註您所搭乘與回程的時間地址、人數、行李數量以及連絡方式。
6.    有購買包車服務的旅客,下單時請於訂單內備註真實姓名、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供保險用,未在訂單內備註真實姓名、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者,視同放棄保險相關權益,不可要求本公司賠償。
7.    為保障雙方權益,商品已付款後售出恕無法接收取消/退貨,旅客欲取消旅遊行程時,將須收取全額費用。
8.    歡迎來電詢問當日天候、店家營業狀況、容納人數等,以選定最適合出發的日期。
*三坑自然生態園區之景觀圖來自桃園觀光導覽網。 
*網址:https://travel.tycg.gov.tw/zh-tw/travel/attraction/1002

中餐:供餐
相關訊息
  1. 每人費用:2200元(4人出發)。

  2. 0-2歲兒童:1600元(車資、保險費)

  3. 費用包含項目:車資、保險、導遊費用、午餐、DIY活動。

  4. 不包含:個人消費。

  5. 免費提供0-4歲以下嬰兒座椅,因數量有限,需提前告知預約。

注意事項
  • 「台灣觀巴」各路線產品皆採預約制,一日遊預約報名至出發前2天,2日以上旅遊預約報名至出發前14天,如網站無法報名仍可電洽旅行社,旅客需先與承辦旅行社查詢路線詳情及訂位搭乘。
  • 台灣觀巴各路線產品之費用,均含車資、 導覽解說和保險(250萬元旅行業責任險、20萬元醫療險)等費用;部分未含餐食及門票之行程,皆可提供代訂服務。
  • 如需客製化服務,可電洽該路線之旅行社。
其他查詢方式
大確幸旅行社
+886-3-493-0058
+886-3-402-5899
桃園市平鎮區復旦路二段117巷1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