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景點介紹觀新藻礁生態環境教室

觀新藻礁生態環境教室

  • 所屬區域 :桃園市

桃園沿海藻礁約27公里,北起大園區沙崙藻礁,南至新屋區觀新藻礁,是目前全國最大、生長最完整的藻礁地形,且存在的時間超過4,000年。而本館為全國唯一的藻礁島覽教室,以實務觀察、感官體驗、多媒體互動等方式進行導覽,教室周圍沿岸即為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屬桃園最南邊的藻礁帶,延伸約4.3公里, 導覽同時搭配退潮尋寶、夜觀藻礁體驗,近距離觀察藻礁孕育出的豐復生態系,未來將再規劃後湖溪獨木舟秘境探險、防風林生態觀察、永興古厝農家樂、手繪錦鯉DIY等多項寓教於樂的環境教育課程,希望能讓更多人走入藻礁的時光隧道。

*本行程的所有景觀圖均來自桃園觀光導覽網&桃園市政府海岸管理工程處。          
*網址:【觀新藻礁生態教室】 https://travel.tycg.gov.tw/zh-tw/travel/attraction/16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