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山

  • 所屬區域 :桃園市

拉拉山位於桃園市復興區與新北市烏來區的交界,步道旁林種豐富、物種繁多,特別是青楓、紅窄楓、山毛櫸等變色葉木,於秋日時,為翠綠壯闊的山林添上幾筆詩意的楓紅,春日又因果園盛產水蜜桃,翠綠的山尖又被染成粉嫩的淡紅,四季嬗遞、美不勝收。

神木群的樹齡介於500至2800年間,其中以5號巨木最為古老,可追溯至2800年前;9號巨木為母子巨木,是這整片台灣檜木林中唯一一株稀有的台灣扁柏,雖然原始的母樹已經衰亡,但孕育出的子樹至今已有440年歷史,貌似枯死、泛白的樹身,卻於樹頂萌發綠意,這樣的奇景也象徵著生生不息的物種繁衍;另外,鄰近達觀亭的18號神木,更是林區內最大的巨木,由2株千年神木連生而成,樹圍長達19.2公尺。

在龐大的神木,和神木久遠的歷史面前,人類得尤為渺小,讓遊客們在享受精神舒壓的同時,亦可收穫別樣的人生體驗。觀賞奇木的過程中,各種珍奇的鳥獸也為保護區增色不少,若用心觀察,定會發現諸多可愛的生物穿梭林間。

**拉拉山之景區圖來自於桃園地區專業導覽老師: 孔老師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