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景點介紹老鍋米粉

老鍋米粉

  • 所屬區域 :

西元1999創立老鍋農莊,規劃全台第一座米粉文化休閒場域,不只從米粉的歷史、製作演進過程和器具工法,一一搜集、保存台灣新竹米粉的歷史軌跡。
十多年來,逐步推廣一系列米粉手作共學、米食文化親子課程等,提供給來訪的觀光客們,真實體驗米粉及傳統米食的製作過程。 
老鍋休閒農莊位在新竹市香山區,提供老鍋米粉、紅龜粿、草仔粿、麻糬手作體驗;全台第一座米粉文化休閒場域,不只從米粉的歷史、製作演進過程和器具工法,一一搜集及保存台灣新竹米粉的歷史軌跡。十多年來,逐步推廣一系列米粉手作共學、米食化親子課程等,提供給來訪的觀光客們,真實體驗米粉及傳統米食的製作過程 !
enlightened老鍋農莊週三休館,若行程遇周三出發將以替代地點:海瑞貢丸DIY

enlightened老鍋農莊(有三種手作體驗DIY 費用不同)請先上網參考選擇,詳細費用及時刻表可參考

提供一系列手作共學、米食化親子課程,

親手DIY米粉、紅龜粿、草仔粿及麻糬手作體驗,

帶領小朋友親手體驗傳統,用趣味感受文化